手术台上的“蓝朋友” 祁阳消防巧妙“解套”

    2019-03-18 22:17:38

手术台上的“蓝朋友” 祁阳消防巧妙“解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 通讯员 谢璘蔚 彭清)3月16日中午,祁阳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十三楼有一位病人右手无名指被戒指套牢,导致手指肿胀无法取出,最终只得求助消防部门“解套”。

接警后,祁阳大队立即出动前往现场处置。救援队员到达医院后,经过一番查看,发现老人右手中指受伤,整个手掌浮肿,右手无名指戴着一枚银色的戒指,其手指由于长时间的血液堵塞,已经明显充血变肿,如不能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救援队员立即取出剪切钳,首先将铝制垫片插进戒指与手指中间,使戒指与手指形成一定的空间防止剪切时候造成二次伤害,然后救援队员小心翼翼的用剪切钳对戒指薄弱位置进行剪切,由于戒指材质非常有韧性,并未完全剪断。随后,另一名救援队员立即取来尖嘴钳、绝缘剪等工具将戒指剪断。 经过10分钟的快速破拆,戒指被成功取下,目前,该名老人已无大碍。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