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家政服务行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启动

    2019-03-15 17:07:44

标题:广东首个家政服务行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启动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郭海南 通讯员 胡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工作节奏变快,家政服务已成为不少家庭的“刚需”。但家政服务行业一直存在着乱收费、证件混乱、月嫂评级不同等现象。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市消委会”)获悉,深圳市消委会联合各区消委会组织家政服务行业协会、58到家及部分家政服务企业正式启动家政行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同时在家政行业开展寻找“守信商家”活动。

本次深圳市、区消委会从消费者的视角出发,按照“消费调查+团体标准+标准实施社会监督”的模式,牵头制定广东省首个家政服务行业团体标准。标准制定过程中,深圳市消委会将对家政服务行业进行监督调查,倾听消费者声音,从管理、服务、售后三大模块进行编制,确定消费信用、消费监督、消费投诉处理等关键指标。并以大数据、NPS、神秘顾客、315志愿者等四大手段,鼓励消费者对标准实施进行全过程监督。

深圳市消委会秘书长冯念文表示,家政服务行业团体标准将创新消费者参与标准实施监督的方式,倒逼企业遵守标准,让遵守标准的“守信商家”从中受益,获得消费者的选择和青睐,从而让家政服务市场实现良币驱逐劣币。

责编:甄荣

来源:深圳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