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乡:着力解决“放学早”有关问题 推进爱心书屋建设

    2019-03-15 11:54: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颂晔)小学减负三点半放学,家长五点半下班,每天翘班接孩子不现实,学生独自回家又存在安全隐患……近日,为解决小学放学早与家长下班晚矛盾引起的一系列问题,韶山市韶山乡着力打造爱心书屋,免费为学生们提供放学后看书、自习的去处,减轻家长负担,减少安全隐患。

此次爱心书屋的建设以该乡韶山、韶前、韶润、黄田四个村为试点,选址皆为学校或村部闲置的空房间,既节约了建设成本,又盘活了闲置资产。据悉,因学校老师和村干部日常工作繁忙,各村村民委员会将另聘请1-2名专职人员负责爱心书屋的管理工作,管理人员的工资由村民委员会负担。为避免日后学校、村委会与家长之间产生不必要的矛盾,韶山乡要求各村村委会与有意向的学生家长签订协议,并根据意向学生家长数量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家长们反响热烈。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