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干群义务植树 共建绿色家园

    2019-03-12 13:10: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谭宇 文丽)阳春三月,草木萌发,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韶山市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组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山间地头、道路沿线,为韶山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城市再添新绿。

上午8点半,杨晓军、唐杰、李文亮、张湘平等市级领导来到“润泽东方”入口植树现场,带头参与义务植树。大家手持锄头、铲子,三五一组,分工协作,有的挖坑培土,有的扶苗浇水,植树现场一派忙碌景象。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心栽种,一列列樱花、樟树树苗在晨曦中挺立,与道路景观融为一体。同时,市林业局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加强技术指导和后续维护管理,以实际行动共建绿色和谐家园。

在银田镇南村村,看到道路两旁不到半天的时间就换上了“绿装”,村民陈迪凡高兴地说,“衷心感谢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建设生态城市和美丽家园,这是为我们的子孙后代造福。”

与此同时,全市各单位、各乡镇、村社区纷纷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发动群众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据悉,自2017年启动创建森林城市工作以来,韶山市以“绿色伟人故里,生态大美韶山”为目标,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为核心,通过不断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城乡面貌绿意盎然,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目前,全市拥有林地面积17.44万亩,其中国家级生态公益林16.8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2.48%,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4.7%,森林资源蓄积量达57.41万立方米,年均增长率连续三年排名全省前列。2019年,韶山市新建义务植树基地5个,基地面积达200亩,年均完成义务植树23万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3%。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