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银田镇:既是植树者,更做播种人

    2019-03-12 11:45: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沙)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增绿正当时。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深化,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有机融合,3月12日,韶山市银田镇、村(社区)和后盾单位共计80余人,在银田镇银南路、南村村青石片联红桥段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在银田,我学雷锋在行动”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银田”暨“我为银田来献绿”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干部职工有序的领树苗、拿铁锨,纷纷加入到植树队伍中。两人一组、三人一队,一起挖坑、立苗、培土、浇水,用心种下每一株苗木。虽然双手、裤子和鞋上都沾满了泥土,汗珠也不时冒出,但大家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地忙活着,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奉献自己的辛勤劳动。两个小时后,一株株茶花、紫薇等500多株树苗整齐排列、昂首挺立,萌发出勃勃生机,为银田增添了一片新绿。

 

据统计,自今年开春以来,银田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引导农民自愿利用荒山、空地开山种植经济林、果苗等共计10000多株,共计120多亩;开展农村庭院绿化,在房前屋后种植茶花树、四季青、绿直木等观赏树种共计约1000多株。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