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图书馆湘纺小学分馆挂牌成立

    2019-03-11 16:36: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何蔚 胡洁)3月11日,岳塘区图书馆湘纺小学分馆正式挂牌成立。

湘纺小学图书馆位于学校主教学楼,面积200平方米,藏书44200册(7万多册电子图书),随着分馆的挂牌成立,今后岳塘区将零门槛、零费用的为湘纺小学的孩子、家长、老师办理借书证,定期为分馆更新少儿读物。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每天读一些书成为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据悉,岳塘区图书馆湘纺小学分馆是该区“书香岳塘”三年计划中第四所“图书馆+学校”模式的分馆。岳塘区文体局负责人表示,2017年以来,岳塘区与市图书馆搭建总分馆链接,实现市馆、区馆借还书系统接轨“通借通还”,同时,在岳塘区公共图书馆总馆下,建成9个街道图书馆分馆和2个社区分馆、3个村分馆、4所校园分馆、1处社会公益分馆、1个24小时自助书屋。实现了“统一标识、统一平台、统一资源、分级建设、分级管理、分散服务”的借书零门槛。今后,岳塘区将在此基础上,以“阅读•提高•成长”为主题,建立和完善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统筹服务网络建设,指导开展全民阅读工作。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