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公路公安交警通力合作护送史上最重“巨无霸”安全出境

    2019-03-08 22:27:24

287吨巨型货车  2天约470公里 途径339座桥梁

湖南交通公路公安交警通力合作护送史上最重“巨无霸”安全出境

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在公路路政和公安交警全程安全护送下,经过2天约470公里的运输,3月6日20时48分,车货总重达287吨车牌号为沪B63746(沪A6478超)运输大件火力发电机组件,顺利通过G60沪昆高速湘黔边界大龙省际收费站,缓缓驶入贵州,我省圆满完成了史上总重最重的特殊大件护送任务。

为顺利完成护送任务,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专门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调度此次大件运输安全通行护送保畅工作。为做好护送工作,省公路管理局在前期会同技术支撑单位对该大件运输所经过桥梁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对大件运输车辆能否安全通过进行了论证。同时,为防止运输途中出现意外,多次与湖南高速公路路政总队、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召开专题协调会,制定了大件运输护送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特殊路段的安全护送工作,在经过桥梁、匝道等重要交通节点时,严格按要求通行,控制车速,确保大件运输车辆行驶安全。

3月5日上午9时,火力发电机组件在湘潭岳塘收费站进入G60沪昆高速,经湘潭、娄底、邵阳、怀化4市,全程行驶约470公里,途径339座桥梁,最终由新晃县出省。为确保大件运输安全行驶,省交通运输厅路政管理处,省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路政以及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和高速交警各部门密切配合,省高速公路路政总队统一调动4个路政支队、10个路政大队、10个车辆救援服务站、4个服务区、2个收费站和4个养护所的人员设备力量,全力做好护送工作。护送过程中共出动路政执法车辆45台次、应急救援车辆设备29台次,参与护送和提供服务保障人员150人次。省高警局调度沿线湘潭、娄底、邵阳、怀化4个支队的10个大队,派出警车20台次,警力60名,参与护送、警示及应急处置。

近年来,湖南本着“高效便民、服务至上”的原则,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明确审核重点,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大件运输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以来我省共办理大件运输许可950余件。

下一步,湖南交通公路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对大件运输并联许可服务的要求,严格执行大件运输审批许可办理时效,落实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做到申请批复及时,切实做到便企利民,降本增效,助力“中国制造”和重大工程建设。(供图/中国交通广播FM90.5 )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