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无人机驾驶员 人社部拟发布15项新职业

    2019-02-13 09:57:10

据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消息,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按照新职业评审标准对征集的新职业有关材料进行了评审论证,初步确定包含无人机驾驶员在内的15个拟发布新职业,现予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月25日至1月31日。

15个拟发布新职业分别为:1.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2.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3.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4.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5.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6.电子竞技运营师、7.电子竞技员、8.无人机驾驶员、9.数字化管理师、10.农业经理人、11.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12.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13.物联网安装调试员、14.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工、15.城市轨道交通列车检修工。

其中无人机驾驶员的定义是:通过远程控制设备,驾驶无人机完成既定飞行任务的人员。其主要工作任务为:1.安装、调试无人机电机、动力设备、浆叶及相应任务设备等;2.根据任务规划航线;3.根据飞行环境和气象条件校对飞行参数;4.操控无人机完成既定飞行任务;5.整理并分析采集数据;6.评价飞行结果和工作效果;7.检查、维护、整理无人机及任务设备。

责编:汤旖

来源:环球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