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开展专项检查,严把节前安全关

    2019-01-16 14:35:55

(检查食品)

(在母婴用品店内检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郑凌飞 马红兵)临近春节,为保障居民食品、药品安全,1月14至15日,白石镇开展食品药品大排查行动,由镇食安委牵头,组织镇食安办、镇卫计办、执法中队、安监站、中路铺食药监所等部门对辖区内超市、药店、化妆品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进行 “地毯式” 安全排查。此次行动中,共检查全镇25家店铺,下达整改通知书三份并要求立即整改。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春节期间的消费特点,以乳制品、肉制品、日化用品等消费量大的为重点检查对象,通过查阅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食品的进货渠道、采购清单、食品安全许可证、食品加工制作的卫生状况等,防止不合格食品、用品渗入群众生活当中。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三个月,该镇采取部门联合行动对全镇范围内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隐患大徘查大整治,严格把好安全关。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