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再获全省农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2019-01-16 09:46: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彭飞)近日,省农机局对全省年度工作进行表彰通报,湘乡市农机局被评为全省农机工作先进单位,另有五个单项工作获评先进。这是继1月3日湘乡市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后,农机系统获得的又一荣誉。

2018年,湘乡市农机局认真贯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围绕争创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强化工作措施,争取上级惠农资金1500余万元,同比增长30%,大力推广水稻插秧机、粮食烘干机、植保遥控飞机等先进高效装备,扶持建设省现代农机合作社12家、示范社3家,有力提升农机装备水平、社会化服务水平;举办首届机插秧大赛、大型飞防演示活动,建设多个机插秧、油菜机械化示范基地,有的放矢发展薄弱环节,拉长机械化短板;开展“书香稻香、田园梦圆”农机读书活动,队伍凝聚力、创新力不断激发。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提高到80%,为促进农业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基础。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