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清溪镇供销社获国家级荣誉

    2019-01-07 19:06: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通讯员 黄秀曾)日前,韶山市清溪镇供销合作社获得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授予的“基层社标杆社”荣誉称号。据悉,湖南共有20个合作社获得此荣誉,其中湘潭市只有3个。

清溪镇供销合作社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上级各项惠农政策,加强镇农商行的合作,主动与各村对接,发挥好平台优势,让更多的村民受惠于政策。已建设总投资260万元烘干房4个,总投资50万元农机农具库房5个;积极推进农业机械化,承租插秧机5台,完成机械插秧面积2万条亩,机械收割面积达到2.3万亩;为困难群众、种植大户等提供优质种子、化肥,采购组合有机复合肥920吨、尿素300吨、钾肥180吨;畅通市场流通渠道,协调收购粮食1万吨、生猪1.2万吨、山羊3千头、蔬菜1500吨;为农民合作社组织专业培训6次,培训近200人。

下一步,该社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加强对辖区合作社的引领和培育。目前,清溪镇供销合作社领办引办的农民合作社共有45个。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