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长沙文化海报:BBC威尔士国家交响乐团

    2018-12-16 05:23:00


12月15日长沙文化海报:BBC威尔士国家交响乐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记者 熊远帆)18日晚,BBC威尔士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震撼上演。

BBC威尔士国家交响乐团是英国广播公司(BBC)旗下五大乐团之一。90年来,BBC威尔士国家交响乐团始终位居威尔士文化景观的核心,扮演着广播交响乐团与国家级交响乐团的特殊角色。该团演出日程繁忙,在首席客座指挥张弦、桂冠指挥尾高忠明以及合作作曲家沃特金斯(Huw Watkins)组成的艺术团队带领下,往返于威尔士及全英各地。作为BBC威尔士乐团,该团获威尔士艺术委员会支持,大力推广当代作曲家和音乐家的作品,堪称威尔士的音乐大使。该团还与全英的顶级大型混合合唱团之一、BBC威尔士国家合唱团密切合作。

6

乐团演出常年在BBC、广播3台、BBC威尔士英语台及威尔士语台播放。在两年一度的BBC卡迪夫世界声乐大赛、一年一度的BBC逍遥音乐节上,该团均为主力。2018-19音乐季,该团推出一系列精彩曲目,包括与BBC威尔士国家合唱团合作首次完整演出斯坦福作品《弥撒:胜利之路》(Mass Via Victrix,1914-1918)、与指挥家维格斯沃斯(Mark Wigglesworth)合作演奏布里顿的《战争安魂曲》、与指挥家戴维斯爵士合作演奏柏辽兹《基督的童年》以及为英国作曲家米罗尔(Paul Mealor)与多夫(Jonathon Dove)的作品举行首演。2018年夏季,该团参演奥德堡、利奇菲尔德、圣戴维兹三地的音乐节,并在切尔滕纳姆音乐节上举办三场演奏会。此外,他们还在卡迪夫登台威尔士民族艺术节(Eisteddfod),演出他们首次专为威尔士第四台的儿童节目精心打造的音乐会《小鸡西奥与交响乐团》。


2018年12月,乐团将在首席客座指挥张弦的率领下赴中国四地巡演,并参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艺述女性”活动。乐团2015年赴南美洲大型巡演,并在阿根廷境内的威尔士传统安置区巴塔哥尼亚,与当地学校及社群一起庆祝巴塔哥尼亚150周年纪念。

乐团以坐落于卡迪夫湾的BBC胡迪诺音乐厅为大本营。作为全英首屈一指的影视作品演奏团,多年来为多部影视作品录制音乐,包括《神秘博士》、《战争与和平》、《虚妄之冠》及戴维·阿滕伯勒(David Attenborough)的《生命之旅》等。最近现身荧屏的节目包括BBC四台的系列片、由克莱恩(Suzy Klein)主持的《暴君的旋律》及吉尔伯特(Rhod Gilbert)的作品《工作体验:古典音乐家》。乐团近期合作项目包括,与威尔士幻摇乐队“超级毛绒动物”(Super Furry Animals)成员瑞斯(Gruff Rhys)合作新专辑《巴伯斯贝格》(Babelsburg)、在威尔士千禧艺术中心的声乐节上演出,与前幻摇乐队“高尔基”(Gorky’s Zygotic Mynci)成员詹姆斯(Richard James)及“超级毛绒动物”乐队成员西伦(Cian Ciarán)合作。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