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为何能评为“两新”行业党建示范点

    2018-11-26 10:51:2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彭珂 彭程)12个人能干什么?湖南轩华锌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给出的答案是:公司党支部12名党员,他们用行动践行“五化”标准,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11月,公司被评为保靖县“两新”行业党建示范点。

公司员工邹凤梅的丈夫不幸身患鼻炎癌,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肿瘤医院住院治疗,巨额的医疗费用给本来羸弱的家庭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公司党支部将10000元困难救助金送到他家,同时组织党员、群众捐款6670元,为邹凤梅的丈夫早日康复献上了一份爱心。员工彭文辉家不幸遭受火灾,公司党支部赶到他家慰问,给予10000元的困难救助金,同时还组织党员、群众捐款7801元,为彭文辉同志重建家园献上了一份爱心。工石万超发生交通事故受重伤,公司党支部及时送去了30000元困难救助金,同时还组织党员、群众捐款17051元,为他早日康复献上了一份爱心。

做好对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同时,该公司大力关心下一代。今年8月,保靖民族中学有5名学生考取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该公司捐赠了2万元的助学金,以资鼓励。9月6日公司党支部组织对公司职工子女考取二本以上的发放了22000元的助学金。

据悉,该公司采取多种方式拓宽党员教育学习模式,着力打造一支心有爱国情怀、肩扛工作责任的人才队伍。近年来,该公司通过运用“互联网+党建”创立了“轩华党员之家”微信群组进行党员教育学习,在群内互相分享理论学习资料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助推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的有效开展;利用公司多媒体会议室开展视频教学,组织党员观看专题教育片。

责编:姚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