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湘味”暖警心

    2018-11-16 16:04: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金辉

“食堂这几天菜的湖南味越来越浓了。”“在新疆能尝到久违了的家乡味道,感觉真好!”11月16日中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某警务单位食堂,就餐的湖南民警们惊喜地发现,每餐都有2至3道湘味四溢的菜品,让大家找到了家的感觉。

新疆、湖南相隔近万里,饮食起居等生活习惯有着天壤之别。自9月底入疆以来,湖南省第四批赴疆跟班学习的民警们,感觉到了这种地域差别带来的生活不习惯。“刚来的时候,我的肚子首先提出‘抗议’,有时候一天要上10多次厕所,根本无法静下心来学习、工作。”民警王礼平忘不了因水土不服给自己带来的难堪。

为了让湖南民警能吃到熟悉的饭菜,新疆某警务单位领导多次与湖南警队的领队磋商,共商解决之策。“请大家就怎样改进食堂菜品提宝贵意见,临时党总支将会同所在单位共同安排好大家的饮食。”11月初,湖南警队各支部开始征求意见。“建议食堂炒菜、做汤时少放芡粉”“可以选派有做菜经验的湖南民警,轮流到食堂指导厨师或自己炒菜”……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11月12日,湖南警队和所驻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做优做强对湖南民警的服务问题,决定后勤部门尽量选择适合湖南人口味的食材,综合新疆、湖南菜品的做法,每餐提供2道以上湖南风味的菜肴。

“组织这么体贴,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学习,认真值班备勤,完成学习和工作任务。”每餐的三两道“湘味”,让远离家乡和亲人的湖南民警们感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工作学习的劲头更足了。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