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第55期中青班开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究

    2018-11-01 12:00:4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 毛育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2018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具体要求,深化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研究,省委党校组织第55期中青班开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究式教学。

此次专题研究,坚持“教员为主导,学员为主体”的原则,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突出研究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农村生态环境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乡村文化建设与乡风文明、农村党组织建设与乡村治理等五大重点问题。

为搞好此次专题研究,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成立专题教学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先后组织中青班学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特邀“三农”问题专家、省社科院陈文胜研究员进行了理论辅导;两位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接着,学员们赴汨罗市和宁乡市就特色农业、乡村环境治理、乡风文明、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调研结束后,三位学员分享了农村社会化服务、农业特色产业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五个小组就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五个小组派代表就本组研究情况进行了集中交流发言。最后,专题教学组组长、省委党校科社部主任何隆德就专题研究进行了总结。此次专题研究选题好、准备足,形式丰富多彩,组织井然有序,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将按照“写出来、推出去、宣传好”的要求,抓紧组织撰写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形成有价值的决策咨询成果。

责编:姚茜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