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发现卫生死角 湘潭岳塘区多部门应急处置

    2018-10-29 08:33:58

原标题:无人机发现卫生死角 湘潭岳塘区多部门应急处置

“云盘村一洼地堆积了大量建筑和生活垃圾,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生活。”近日,蓝天卫士志愿者向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记者反映了岳塘区宝塔街道云盘村一起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的环境污染事件。10月23日,我们从岳塘区政府办获悉,区政府已组织多部门现场应急处置,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近日,蓝天卫士志愿者通过航拍发现云盘村唐家组堆积了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不仅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还可能影响城际铁路桥墩安全。这里距离湘江较近,一旦下雨,雨水冲刷垃圾流入湘江,可能对湘江水造成污染。

志愿者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同时将这一情况举报到岳塘区环委办。

我们在垃圾堆放现场看到,云盘村唐家组一块原本低洼的深坑已被建筑垃圾、渣土填埋,堆积如山的垃圾还将低洼处一段沟渠淹没。“垃圾上方冒着白色淡烟,散发的恶臭严重用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志愿者希望有关部门迅速处理。

接到举报投诉后,岳塘区对这一问题高度重视,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随即组织环保、渣土、环卫、宝塔街道、云盘村到现场查勘督办。

岳塘区负责人现场部署:宝塔街道立即采取措施,封堵垃圾倾倒现场周边道路,并在周边道路两侧及醒目位置竖立警示标志,杜绝再次出现垃圾倾倒现象,宝塔街道会同云盘村尽快组织召开党员、代表会议和周边村民会议,宣传有关环保政策法律,避免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区城管执法局立即启动行政执法程序,对这次建筑和生活垃圾倾倒行为立案调查,依法依程序、从严从重处理。

同时,有关部门将深入调查,并全面收集有关资料,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处理堆放垃圾,并请志愿者全程跟踪监督。

10月23日,我们在现场看到,沿途竖立了严禁倾倒垃圾的标牌标识,并切断了前去倾倒建筑垃圾车辆的去路,还设置了围挡。

岳塘区渣土办有关负责人称,目前,他们已经扣押了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的车辆,并对车主进行了行政处罚。

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后续处理。

责编:肖宁

来源:湘潭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