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穿越动力谷工业研学”首迎114名同学

    2018-08-29 09:15: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张咪)近日,株洲市“穿越动力谷工业研学”活动首迎南方外国语114名同学,进行为期一天的研学之旅。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走进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打开科技视野,感受中国领先世界的动力魅力;参加动手实践课程,现场用原配件,组装无人机;踏上智轨列车,体验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A1线”等活动让同学们感到“收获满满”。

打开科技视野,感受中国领先世界的动力魅力

在动力研学大课堂上,孩子们充分展示出了好奇心和对知识的探索精神。当老师提问“为什么说株洲是中国的动力谷?”同学们非常活跃,答案也是五花八门:“株洲是火车头城市”、“株洲制造了无人机”、“很多小型飞机发动机都是由株洲制造的”......

40分钟的课堂知识结束后,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的“聚焦动力谷”序厅、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展厅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6个展厅。与真实动车组布局一比一复原的列车驾驶室、航空仿真模拟训练站、新能源汽车车模等展品让人叹服,孩子们在参观过程过程中都很认真,仔细聆听讲解的同时,不时提出问题请教讲解人员,还不忘拿出纸笔记录知识要点,完成研学手册。

动手组装无人机 探索科学小奥秘

无人机的飞行原理是什么?看似一样的旋翼真的能随意组装吗?带着满满地好奇心,孩子们走进了斯凯无人机教育基地,开始了一场关于飞行的研学之旅。专业老师的讲解,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无人机组装与拆卸环节中,女孩子们表现出了不逊于男孩子的动手能力;电脑模拟飞行环节操作得挺好,但是到了实际无人机飞行体验课程上,孩子们被老师炫酷的飞行惊呆之余,等自行操作的时候,只听到一阵阵“啊?又撞到了”、“怎么办怎么办?”……的惊呼声。2个小时的研学过程中,就在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中过去了!

下午4点,孩子们踏上智轨列车,开始了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A1线”的体验之旅。列车行进过程中,中车株洲所的工程师还带来了一堂关于智轨列车的文化课程,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下午5点,穿越动力谷工业研学活动结束,孩子们承车安全返回学校。一天下来,孩子们虽然辛苦,但也快乐,更重要的是收获颇丰,相信这一次研学会给他们留下深刻回忆。

“我们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研学项目,希望通过组织青少年参观株洲中国动力谷产业,提升中国动力谷的影响力,让更多的青少年为中国的动力产业品牌和产品自豪。”活动组织方穿越动力谷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黄洪武如是说。同时,他呼吁更多的株洲动力企业能加入到“穿越动力谷工业研学”的项目中,共同为青少年的成长和株洲的城市品牌做贡献。

责编:肖宁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