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开展防雷隐患专项排查

    2018-08-24 09:09:03

8月15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电室组织人员对220千伏观群线266号进行接地电阻复测,并利用无人机开展巡视,全力查找因雷电造成的线路故障点,消除线路隐患。

近期,娄底地区雷电频繁,根据省电科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娄底地区雷电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约40%,检修公司输电室多条35千伏线路遭受雷击引起故障,输电室把雷电危害作为影响供电安全的关键点,严格按照“边查边改,严查实改”的原则,开展输电线路防雷隐患专项排查,突出重点,围绕避雷器、主设备接地装置等设施开展线路防雷工作,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加紧整改。针对雷击造成的线路故障,输电室依据雷电监测系统监测记录和运行经验,综合考虑输电线路走廊的雷电活动、地形地貌、线路结构等特征,再次梳理威胁线路运行的危险雷电分布区域,标注易击区段、易击杆塔,明确输电线路重点防雷区域和防雷措施,对不符合规程要求的接地装置和接地电阻及时处理,有效提高线路的防雷抗灾能力。

据输电室线路专责介绍,为切实加强所辖线路抗雷水平,输电室每年均对线路开展电阻测量,并全力消除线路接地引下线缺失、接地网被破坏、接地电阻不合格等缺陷,对处在雷电活动频繁区域的线路,加装了避雷器、避雷针等设备。根据天气预报显示,近期娄底地区雷电活动依然频繁,输电室将继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密切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下达预警信号,启动雷雨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早准备、早预防。

责编:肖宁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