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农业新技术 靖州涌现一批“幸福农民”

    2018-07-10 09:54:16

“现在有无人机帮水稻防治病虫害,我们种田人再也不愁了。以后可做幸福的农民。”望着在稻田上空盘旋的植保无人机精准施药,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新厂镇燕团村种粮大户吴盛康感慨地说。

无人机操作员石朝静一边熟练地操作遥控器,一边向笔者介绍:“无人机是新型植保机械,不仅工效高,而且用药少,减少药量在30%以上,服务一亩的价格也只要12 元,很实惠,我也能赚到钱。”

在如今现代化农机作业轰鸣中,靖州像石朝静一样敢吃“螃蟹”的新型职业农民也越来越多,他们通过政府就业技能培训,掌握农机技术,拥有新农机,让全县粮食安全生产实现了产业化“一条龙”。

今年以来,靖州把“机器换人”提升效率作为振兴乡村、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一个重要措施,通过发挥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领作用,利用财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购买植保无人机补齐了粮食生产的短板。该县农机局数据显示,截止6月底,全县投入资金70万多元,购置植保无人机10台。

据该县农机局负责人介绍,目前靖州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农机生产特色,植保无人机更是农民“新宠”,越来越多的农民愿意采用植保无人机,省时省力又便捷。无人机不仅为当地农民实现了可观的收入,而且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编:肖宁

来源:怀化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