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 无处不在的陌生人

    2018-04-09 16:46:27

一个医生,凌晨结束手术,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家。

疲倦伴随着困意阵阵袭来,走在路上的他哈欠连连。只想早一分钟到家,然后关掉手机,把自己重重地摔在床上。

突然,车灯反射回来的光,把他吓了个机灵。定睛一看,前方不远处有个白白的东西。为了一探究竟,他慢慢靠近。

十米,八米,六米......

随着距离的靠近,他看清了,前方是个女人,蹲在马路正中央。

他停车,准备走上前问个究竟。一下车,他就听到了哭声。虽然很压抑,但是在这寂静的深夜,依然能传出很远。

他走过去,蹲在女人身边,试探着问,你怎么了?为什么在这里哭?这多危险啊!

没想到,他这一问,女人哭得更凶了。

他等了几分钟,女人的情绪依旧没有平复,也拒绝理他。他觉得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就掏出手机报了警。

尽管已经报警,但他依然不敢离开,生怕粗心的司机会伤到她。

为了不惊扰女人,他回到车上,然后把车灯调成远光,照着这个哭泣的女人。

十几分钟后,警察赶来,一番询问后,带走了那个女人。他这才松了一口气,发动车子回家。

尽管耽误了些时间,但看到女人安全了,他的内心竟有小小的愉悦感。

生活千滋百味,总会有些时刻让你崩溃,但你千万别放弃,因为总有陌生人会用各种方式,偷偷地保护你,爱着你。

我家孩子上幼儿园中班的那一年,有一天早上我把他送进幼儿园。临走的时候,他和我挥了挥手,好像有一丝的不开心。

孩子偶尔会闹情绪,不想上幼儿园,我也就没放心上。

过了两个小时,我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让我过去一趟。不明所以的我,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幼儿园,老师却说,孩子已被送到了对面的医院。

那一刻,我吓得两腿发软。

冲进医院的时候,孩子还在急救室,看着幼小的他躺在病床上的样子,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后来,老师对我说,当时正在上课,孩子突然就滑到椅子底下。她抱起孩子就往外跑,心里非常害怕。

当时,园领导正带领县里的检查组在幼儿园视察,看到这个情况,一个穿黑色衣服的高个男子,二话没说就接过孩子,奔向了对面的医院。

医生说,幸亏送来的及时。当我转身询问,却都不知那个高个男子姓什么,叫什么。

事情过去了近十年,如今每每想起来,内心依然充满感激。

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接受过陌生人的帮助。我们不知道那个人是谁,有着怎样的容颜,但我们明白,他们有颗滚烫的心。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人活得艰难,总有人会面对命运不期而遇的残酷,还有很多陌生人会用自己的方式去爱你。

没有过多语言,甚至不用你知道他是谁。他们只是把一份爱意送达,只是伸手拉你一把,只是助你一臂之力,就可以了。

生活或许会遇到寒冷,但是有爱,就能抵御人生的任何严寒。

感谢您,无处不在的陌生人!愿我们每个人都做这样的陌生人!

责编:刘经纬

来源:湘视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