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五年:只争朝夕的中国创新之路

    2017-10-20 16:29:31

坚持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

这五年,中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一个个科研“神器”刷新着我们的生活,也在增强国力。

今天的《数字五年》,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五年中国的创新之变。

时间重回5年前,中国的创新能力怎么样?2012年,当时我国的经济总量(54.04万亿元)排名世界第二,但创新能力却排在第34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报告《全球创新指数报告》)2012年后,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如今中国成为了举世瞩目的创新大国。2013年,创新被定义为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第一动力。国家投入的科研经费达到1.1万亿元(11846.6亿元;1912.1亿美元),首次超过日本(173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二;此后,这项经费以每年平均11.1%的速度增长,共投入了超5.4万亿元(2013到2016年)。

责编:李艳华

来源:央视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