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事:单身狗不适合吃的永州名菜

    2017-09-22 15:50:51

湖南永州粉丝测试题

我们是《吃事》的调研员,为更好地了解您是不是永州真爱粉,特进行此测试,请您务必带着严肃的态度完成此测试!



50分——外地人
知识点:捕蛇

“永州之野产异蛇,黑质而白章”。柳宗元被贬永州,写下名篇《捕蛇者说》。都写清楚了是名篇,语文老师都不知道说过多少遍了,又不是只有永州人上过学。如果你对永州的印象只停留在蛇这个大众知识点,只能算外地人哦。



70分——路过永州
知识点:啖(dan)鱼

老柳还有一首诗很有意境,就是《江雪》:“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老柳到了鱼米之乡湖南境内闲着就钓鱼,反正水多鱼多,老柳光钓还不够,钓上来还得研究 研究怎么吃啊,于是就研究出了如今著名的去骨鲜鱼鲙——永州醋鱼,所以来永州不要光惦记着有蛇,啖一顿美滋滋的醋鱼是很有必要的。



90分——永州本地人
知识点:醋鸡

永州还有一道名菜叫东安鸡,根据史君我的考证,柳宗元在湖南的时候吃过,在过去东安鸡叫醋鸡,只是人家觉得醋鸡名字不上档次,就改名东安鸡了。史君是吃货一枚,不管名字是东安鸡,还是醋鸡,能填饱肚子的都是好鸡!



99分——永州老口子!绝对真爱粉
知识点:血鸭
在永州,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制作血鸭,这道菜具有开胃凉血的特点。相传在太平天国起义初期,洪秀全率众攻打永州。他命厨师长在天黑前把饭菜做好,厨师长由于时间紧迫鸭毛没有拔干净,只能急中生智把鸭血全倒进了锅里,于是做成了一锅拌有鸭血的鸭肴。大家品尝后胃口大开,当天拂晓大获全胜。后来有人问厨师长这道菜的名字,厨师长结结巴巴答不上来,最后还是洪秀全的妹妹洪宣娇说就叫它永州血鸭吧,才得以有了这个名字。

如果你冲破全关,恭喜你,你绝对是永州老口子真爱粉,如果你还没有了解完整,请点视频,进行学习!


责编:伍镆

来源:湘视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