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向长沙低头,太阳向长沙点头

    2017-07-07 15:24:32

1,早晨5:22,湘江长沙站水位退至警戒水位36米。这是期盼的时刻,这是胜利的时刻,这是历史的时刻!

此时,长沙城正慢慢醒来,营盘岭大桥像刚刚沐浴的汉子,清新而健美。
2,东方露白,照耀着福元桥和桥边的江面,让浑浊的江面也泛起白光。
3,远处的三叉矶桥,仿佛仍在与满江的洪水进行夜的较量,全然没有在意天空正翻开新的日历。
4,江边这一排整齐的钓竿和钓竿后谈笑的人们,依然在向正退去的洪水展示着他们的淡定。
5,晨曦初露,天空初蓝,城市初醒……一切都在提示我们:新的一天开始了。
6,只是这渔人码头的江边,依然没有渔船。
7,正露出脚跟的小树,迎着晨风,摆着小尾,骄傲又自豪地庆幸自己并冒有长错地方。
8,早起的车辆和行人悠闲地在潇湘大道上漫游。
9,防汛值班点的这位大姐,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所谓岁月静好,背后包涵着多少人的“无眠”?
10,新的一天的太阳,冉冉升起,不停地往湘江投射目光,也频频地向我大长沙点头示意,像是温暖的赞许和炽热的鼓励。
11,三叉矶桥,以它大步横跨湘江的气势和宏伟,看湘江北去。
12,阳光,小树,碧空,祥云。长沙,一切依旧安然美貌。

责编:杨柳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