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人才引进下周申报,想拿深圳户口的湘亲快来

    2017-03-22 11:47:13

2017年人才引进业务将于3月29日起开始申报。深圳市人社局昨日公布,今年人才引进条件对年轻化、专业化、高技能人才进一步放宽,如:35岁以下的全日制大专、45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等均可直接引进。

人才引进业务

3月29日上午10点开办

深圳新的人才引进政策已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人才引进新政策在优化人才引进申办流程、创新人才引进评价机制、简化人才引进申办材料、加强人才引进属地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改革创新,将大幅简化人才引进流程,提高人才引进服务质效。2017年度人才引进业务申报于3月29日上午10点开办,全年度工作日均可正常办理,用人单位和申请人可根据工作安排和自身实际情况,尽量选择错峰办理,不需在业务开办高峰期集中扎堆办理。

据介绍,2017年人才引进业务流程大幅简化,办理时间缩短,更加方便快捷。人才引进中,总体来说,人才引进条件对于年轻化、专业化、高技能人才进一步放宽,比如:35岁以下的全日制大专、45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45周岁以下的中级专业技术人才、35岁以下在深参保3年以上的紧缺类高级工、40岁以下的紧缺类技师等均可直接引进,比原来都有所放宽。在技能竞赛中获奖或获得技术能手称号的,也可以直接引进或获得相应的人才引进积分。

市人社局提醒

尽量选择单位申办方式办理

深圳市人社局提醒,尽量选择单位申办方式办理,如以个人申办方式办理,应选择合法人才引进代理机构。由于2017年人才引进业务流程大幅简化,用人单位为员工网上申报信息后,即可直接网上打印申报表格,非常方便快捷,人社局建议大家优先选择用人单位直接申办方式办理。特别是在人才引进办理高峰期的时候,请尽量选择通过单位申办方式办理。

申请人如确需通过代理机构申办的,应注意选择合法代理机构(具体名单、电话、地址等信息详见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www.szhrss.gov.cn的“人才引进”栏目),并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如在人才引进申办过程中有收费方面的投诉,可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深圳市人社局还提醒,根据市政府《深圳市户籍迁入若干规定》,人才引进政策重点引进深圳市紧缺急需人才。不符合深圳人才引进条件的人员,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公安部门的居住社保入户(为深圳今年新增的入户渠道)、投资纳税入户、随迁入户等多途径申请入户。

知多D

●人才引进对象

毕业生引进:全日制大专以上应届毕业生可直接引进,在专业、院校、指标、申办方式等方面均无限制。

在职人才引进: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紧缺类高级工参保3年以上、紧缺类技师以上技能人员,市级以上技术能手、国家技能竞赛获奖人员、深圳市高层次人才等,符合年龄条件的均可直接引进;不符合以上条件,但确属我市紧缺急需人才的,按照深圳市人才引进综合评价分值表测评达到100分,也可申办引进。(具体政策规定可登录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网站查询)

●人才引进业务流程

毕业生引进:毕业生接收实行网上办理,网上填报信息后,申报单位即可网上打印毕业生接收申请表,交给毕业生回校办理派遣手续。毕业生报到在工作所在区或拟入户地所在区就近办理,即来即办,一次办结。

在职人才引进:取消在职人才引进预审环节,网上申报信息后,申报单位即可网上打印申报表格并办理后续申报手续。同时,取消了在职人才引进需办理居住证的要求。

责编:戴鹏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