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航拍韶山 毛主席的故乡

    2016-11-11 15:37:38


从7月开始,历时两个月时间,我利用每一个周末,专程到韶山“踩点”,希望用镜头为大家讲述一个不一样的韶山,不一样的主席故居。

早已不记得来了多少次韶山,出于摄影家的本能,每次来到主席故居前、来到铜像广场,我都会举起相机,力求捕捉与众不同的色彩、光影。



这几年,故居周围的山头已经爬了很多次了,围着主席家门前那个荷花塘也转了无数回。记得10年前,为了拍摄故居独特的光影,我们几位摄友找来10多只闪光灯,在闪光灯上装上各种色片,折腾了一个通晚,最后“光绘”出一个绚丽的故居。




如今,韶山青山绿水,发展与建设更是日新月异,我多么希望让自己的相机长上“翅膀”,在韶山冲、在主席的故居、在那个引人遐想的山洞、在宏伟的铜像广场上空飞翔!以此定格美丽,告慰主席:您的家乡真美、您种过的那丘田、走过的那条路、游过泳的那口塘都在、都打理得很好、乡亲们也都好!请您老人家放心、安息!


韶山的地貌属南方典型的丘陵山区,是南岳72峰之一的岳麓山一脉。山凹中的平地当地人称为“冲”,勤劳的韶山先民在山凹中开荒拓土,以种田为生。相传舜帝南巡到此,见风景优美,遂奏韶乐,引凤来仪,百鸟和鸣。后来人们根据舜帝用韶乐召来百鸟的故事,把这地方叫做“韶山”。韶山的“韶”拆开就是“音”和“召”,即取此意。


世界因五彩而绚丽,生活因五彩而多姿,食品因五彩而健康;五彩祖田,沾伟人之灵气,用生态之方法,谱时代之华章!


责编:实习生7

来源:湖南省摄影家协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