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丨湖南司法警官学院:党史教育泽警心

    2016-06-01 09:48:05

新湖南客户端 5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元元 彭金辉)“在党和新中国的历史上,以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湖南人,用自己的智慧和行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上午,正在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参加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晋升一级警督培训的115名监狱、戒毒警察,来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接受党性教育。

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民警们依次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4个主题展厅,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湖南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领略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一个揭地掀天的历史巨人群体风采。

“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先辈们以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为己任,舍生忘死,永不言弃,是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和继承的光荣传统。”长沙市长桥强制戒毒所政工科长潘岳威深有感慨。“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作为基层政法民警,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时刻不忘肩负的维稳重任。”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管区教导员陈海军说出了全体参训民警的心声。民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一定扎根基层、勇做贡献。

“这些民警都是来自基层监所单位的骨干力量,加强对他们的党性、党史教育,是新时期监所民警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赵兰称,“这也是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责编:黄晓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