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严管村组织“微权力”

    2016-02-24 11:05:48

湖南日报2月23日讯(通讯员 王艳明 记者 李治)今天一大早,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山塘村党支部书记吴建新赶往市人民会堂,参加一次“特殊”的会议。这是岳麓区第四届纪委第八次全会,共有1100人列席,其中新增村(社区)干部282名。

作为首次列席区纪委全会的基层干部,吴建新坦言,除了激动,更感到身上担子重了。

自去年开始,岳麓区创新推行加强村级组织权力监督“四全两零”工程。即在全区村级组织中实现组账村代管、村务公开进农户、村民质询、村级集体经济审计制度全覆盖,对村干部违纪零容忍并实行村级公务零接待,将“微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据统计,去年,全区共办理“两个责任”追责案件13件,受理信访举报203件,查处作风建设案件228件253人次。今年,将针对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基层干部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专项资金等事项和征地拆迁、“三资”管理、教育及医疗等领域的违纪问题,坚决纠正吃拿卡要等行为。

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表示,今年该区反腐倡廉工作将突出铁腕治理微腐败、管住微权力,严肃查处职级小但影响较大、金额小但性质恶劣、事情小但反映强烈的“小官、小案、小事”,以实实在在的反腐成果净化环境、赢得民心。

责编:李 慧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