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长召开 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02-24 12:47:15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通讯员 摄

图为会议现场。通讯员 摄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长召开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抓好市县乡同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

·全方位“体检”干部防止“带病提拔”

·运用大数据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刘婷婷)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并讲话。

今年全省组织部门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突出重点,聚焦主业,改革创新,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根本,认真开展“两学一做”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通过“学”打牢基础,突出“做”这个关键,把解决问题作为重点。

二是以选优干部配强班子为核心,坚持严实作风和标准抓好换届工作。市县乡同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是今年组织工作的重头戏。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借鉴运用后备干部专题调研有效做法,改进民主推荐方式,完善换届考察办法,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加大交流力度,选好配强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正职。坚持党组织主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的产生,严把“两代表一委员”入口关。

三是以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为重点,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通过日常表现、分析研判、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经济责任审计等途径,对干部进行全方位“体检”,特别是要坚持考察对象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及时准确地把“带病”干部识别出来。制定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办法,健全“带病提拔”倒查机制,对干部“带病提拔”要追究责任。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抓住如实填报、深入核查、结果处理3个环节,制定抽查核实结果处理办法,加大抽查核实力度。重点管好党政正职,严格落实党政正职履职用权的有关规定,完善议事决策程序,形成对权力的有效制约。

四是以发展需求为导向,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深入实施“百人计划”“湖湘人才发展支持计划”等重大人才工程,强化青年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开发,加大文化创意、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人才引进力度。制定加强党委联系专家工作的意见,强化人才中介服务,协调推动建立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中小微企业博士后科研人员产学研创新平台。引导各类人才到基层一线和贫困艰苦地区创新创业。

五是以增强整体功能为目标,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从今年起,每个县每年确定三分之一的乡镇,整乡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实现整县提升。加大在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农民工聚居地建立党组织力度。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建立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做到“考核干部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

六是以大数据运用为突破,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在现有的组织工作信息化支撑平台总体框架下,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规范完善信息收集,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开展党员、干部和人才工作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大数据分析研究,用大数据手段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力,引导人才合理有序流动。

 

责编:周杨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