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黎锦苑社区:双节同庆 悦享邻里文化盛宴

    2023-09-27 20:15:39

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黄子琦)为庆祝祖国华诞,迎接传统节日中秋佳节,9月26日晚,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黎锦苑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组织举办第三届黎锦苑社区邻里文化节开幕式暨迎国庆、庆中秋“传统文化沙龙”群众文艺演出活动。

当晚7时许,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场面热烈,节日气息浓厚,社区居民朋友积极参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由一二六华文高铁幼儿园带来的开场舞《你要跳舞吗》像一把火焰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展现了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在这国庆与中秋同庆的日子里,社区居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向祖国母亲华诞送上浓浓祝福,表达他们对国泰民安的喜悦以及对社区未来更好发展和更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活动现场,文体协会选送的《合美黎锦》让大家见证了优秀传统文化节目走进生活,一二六华文高铁幼儿园选送的儿童《运动操》,更是将节目推向了高潮,《嫦娥奔月》、《桃花笑》、《龙的传人》等一系列节目给观众们留下了惊艳的观感体验,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一幕幕的精彩。

节目中还引入了防电信诈骗、垃圾分类、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长沙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未成年人保护等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居民互动性强、参与度高。晚会在《歌唱祖国》大合唱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整场晚会精彩纷呈、主题积极向上。精彩的演出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了居民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又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增进了邻里感情,展现了社区老年人的风采,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为共同建设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氛围。

接下来,黎锦苑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提升社区基层治理创新能力,把文化活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大力丰富文化活动开展形式,努力挖掘和培育社区特色文化,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盘活共建单位、公益组织等资源,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将文化触角不断延伸,让艺术的阳光温暖更多居民。

责编:洪晓懿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