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细磨”促成长

    2021-10-27 14:42: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郑满华  张濒方  吴江涵)10月27日,C0406数学工作坊在祁阳市民生中心小学进行了第三次线下研修活动。此次线下研修活动主要是精品课展示,共有六位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分别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数学课。

课堂上,老师们各展风采,各显其能,对教材进行了深入的钻研和认真的整合,紧扣教材,却不拘泥于教材,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老师扮演的是引导者的角色,激励着学生积极参与、观察、操作,思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却丝毫不乱。学生回答问题积极,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展示课结束后,听课的老师们在国培办周署雄主任和坊主吴江涵老师的安排下,分别对六位任教老师的教学内容,课堂结构,教学设计等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各抒己见,对课堂亮点给予了肯定,针对不足的地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这六位任教老师听了之后如沐春风,受益匪浅。一整天下来,虽有点儿辛苦,但老师们的脸上却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责编:贺志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