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小学数学C0420工作坊举行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

    2021-10-15 16:21: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涛 唐亚敏)10月15日,祁阳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整校推进C0420工作坊举行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

此次线下研修以“培养数学语言、促进数学思维”为切入点,分为示范教学和专题讲座两部分。坊主针对研修主题精心备课,灵活运用信息技术,巧妙创设生活情境,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找规律》,她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融入课堂,让学生在愉快的氛围中轻松学到了知识。示范课《数学广角——集合》,教师把课堂完全交给了学生,通过游戏活动引起认知冲突,使学生产生了浓厚的求知欲,思维得到碰撞,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在评课交流活动中,大家各抒己见,对两节课全方位、多维度进行了点评。

下午,《鼓励“说数学”,培育核心素养》微讲座,从“营造民主氛围,让学生敢说”“规范数学语言,让学生会说”“搭建不同平台,让学生多说”几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最后,坊辅导员对当前的学情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学习进行了安排,他勉励全体学员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本次线下集中研修让老师们收获满满,他们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