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第二人民医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圆满完成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

    2021-10-15 09:25: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廖泽华 陈姗姗)自7月2日起,宜章县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全镇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健康,全力推进老年友善医院创建工作。

宜章县第二人民医院体检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耐心细致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进行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和腹部B超8大项目的检查,全面掌握辖区内老年人身体健康情况,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并在检查的同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指导,发放宣传资料,提升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2名中医专业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中医体质辨识服务,对不同体质的老年人进行饮食、起居、药物治疗等个性化指导,并耐心解答老年人提出的各类问题,有效提高老年人对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意识和合理膳食营养健康意识。

截至10月13日,宜章县第二人民医院共为辖区3568余名慢性病、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中医体质辨识3200余人次、老年人自理能力评估2800余人次,开展健康宣教知识讲座41余期,发放宣传资料5800余份,落实家庭履约服务3200人次,为慢性病人提出治疗建议620余份,派出救护专车接送老年人170次,为百姓节约医疗费98万元,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民生项目工程落到实处,切实为辖区群众提供了“家门口”优质公共卫生服务,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责编:廖泽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