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不慎摔倒 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

    2021-07-28 15:56: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黄振 李会生)7月28日下午14时许,祁阳市大忠桥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大忠桥远景村路段有一老人倒在路边,头部流血,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倒在地上的老人头部后脑部位受伤,大量流血,躺在路边。

“老人家,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询问老人的信息。此时的老人已经被酷热阳光暴晒得神智不清,无法清楚回答民警的问题。民警见状,立即将老人转移至阴凉处,并喂其喝下矿泉水,同时将老人照片发送至村辅警和村干部微信工作群里核实身份。

经核实,老人系大忠桥镇远景村村民唐某尧,今年已90高龄,中午步行回家时不慎摔倒。民警一边联系其亲属,一边将其扶上警车送往镇医院治疗。

“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忙,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在医院内,老人匆匆赶来的家属对民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