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商务领域诚信之星”评比会圆满结束

    2020-12-26 12:18:42

12月24日下午,“长沙市商务领域诚信之星”评比会召开,长沙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刘利华出席。经过综合评定,共有99家企业符合“长沙市商务领域诚信之星”评比标准。

据悉,自2009年国家全面启动信用体系建设以来,长沙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项指标排名在全国名列前茅。

今年,在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长沙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长沙市化工协会四家协会联合成立了长沙市商务领域“诚信之星”评比组委会,发动会员共同参与“诚信之星”评选,这是推进长沙信用体系建设在商务领域落地、开花、结果的一项重大举措。

评比活动自10月30日开展以来,各协会会员单位积极踊跃,认真准备参评材料,努力展示自身在诚信建设方面的做法。经过企业自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信用评价、行业协会初评、专家评比组评审、复核委员会复核等程序,共有99家企业符合“长沙市商务领域诚信之星”评比标准。

评比会上,长沙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刘利华充分肯定了各协会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心和行业自律意识。他表示:协会与企业的重视给予了商务系统工作人员对于诚信建设的信心,“诚信之星”评比只是一个手段,目的是营造好经营环境,建立好市场秩序,让广大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

为进一步加强商务诚信建设,刘利华对各协会和企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宣传,不断浓厚氛围。对内要企业与从业者明白开展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对外要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二是要加强运用,不断推进推广。诚信建设越来越重要,各协会和企业要加强对评选结果的运用,扎实落实好诚信建设相关要求,持续做出成效。三是要加强创新,不断增强活力。随着经济社会与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要赋予诚信建设新的内涵,企业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在已制定的诚信建设标准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开发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通过诚信建设,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商务系统的贡献。

据了解,评比结果即日起公示,公示期为5天。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可书面向评比组委会办公室申请复核。公示期后,评比组委会将向获奖单位颁发“诚信之星”牌匾和“信用评估等级证书”。

责编:樊汝琴

来源:长沙商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