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2020-12-07 15:59:20

124日,在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苏仙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文建军、彭雄、黄光华、张昱旻、谢东斌、黄斌参加会议

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任期从3年改5年,是与省市县乡同步开展的首次换届,也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时期开展的换届。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换届工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关键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关系全局、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提高换届工作质效,确保实现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换届工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环节众多、程序复杂、要求严格。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力以赴高质量抓好换届工作。要坚持基本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将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把好思想关、政策关、程序关、人选关,明确选举办法和选举程序,严格换届程序,选优配强班子,确保风清气正。要关注重点问题,结构性问题方面,要把握好换届班子性别、年龄等结构性因素,选取德行好、评价高、口碑优、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全局性问题方面,要把换届工作和其他工作要有机统一起来;隐患性问题方面,要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排查处置各种不稳定因素,加强舆情应对,强化分析研判和正面引导,防止恶意炒作,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格操作规程,一方面要严格标准,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严格依法办事与贯彻上级党委选人标准的相互关系,确保实现党委的意图,真正把“两委”班子配好、配强、配优;另一方面,要严格程序,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程序和实施办法;最后,要严格纪律,切实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要形成工作合力抓好换届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增强监督指导,营造宣传氛围,用好试点经验,确保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任务。

(记者:李贵 谭胜 侯淞耀 黄钰凌

责编:陈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