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国泰来苏仙调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2020-11-21 10:11:07

11月19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来到苏仙区调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姚斌,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副市长李五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李定河、肖亮参加调研。

庄国泰一行先后来到苏仙区观山洞街道东湖、体育公园、沙滩公园,现场调研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修复工作,并到坳上镇水塘村调研严格管控区种植结构调整项目推进情况。

庄国泰对我区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庄国泰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战役之一。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净土保卫战;要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做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严格土壤污染源头管控,扎实做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防范建设用地新增污染,守住土壤安全的底线、红线;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土壤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要探索生态保护的新机制、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统筹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作法,着力破解土壤污染防治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护好一方净土。

记者:李翔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