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与湘乡市开展“扫黄打非”交叉执法检查

    2020-10-30 08:42: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通讯员 王无冕)为保障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强化与周边县市的“扫黄打非”交流协作,10月29日上午,韶山市“扫黄打非”办与韶山市文旅广体局组成检查组,前往湘乡市龙洞镇,与湘乡市“扫黄打非”办、文旅广体局开展交叉执法检查,并交流工作经验。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204国道湘乡市龙洞镇路段沿线和韶山市红旗路沿线的打印店、网吧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了店铺的经营手续是否齐全,台账记录是否清楚明了,是否出现违法印刷及涉黄涉非内容等。经检查发现,所有抽查店铺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韶山市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贯彻上级“扫黄打非”行动部署,先后启动了“扫黄打非·新风”“扫黄打非·正道”等专项行动。同时各乡镇、村(社区)按统一标准,已全部建立了“扫黄打非”工作站,实现“扫黄打非”进基层全覆盖。“扫黄打非”办还组织书店、文旅广体等部门开展“绿书签”进校园活动,重点整治中小学及周边区域的书店、报刊亭、网吧等场所,并开展文化市场业主培训,提升业主思想认识。

据统计,今年以来韶山市共进行“扫黄打非”专项执法检查50余次,出动36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500余家,取缔出版物游商地摊1处,收缴非法出版物200余本,极大地净化了全市社会文化环境,为维护文化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强防线。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