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讨会在韶山举行

    2020-10-19 08:44:12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彭建武 彭拜 王成奇)10月17日,由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讨会在韶山举行,来自国内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本届研讨会以“新时代视野中的《实践论》《矛盾论》研究”为主题,就“有关《实践论》《矛盾论》文本研究的若干问题”“《矛盾论》的原文本与毛泽东在1950年代的修改”“《矛盾论》版本演变以及在国外传播”“毛泽东对马克思主义矛盾观的发展与运用”等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实践论》《矛盾论》是毛泽东最重要的哲学著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哲学经典。开展毛泽东著作及版本学术研讨,用好用活毛泽东著作这一红色资源,更好地挖掘、开发毛泽东著作版本这一学术富矿,为推动毛泽东思想研究闯出新路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0月19日02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