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供电:为电线杆穿上“防身软铠甲”

    2020-10-09 15:20: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通讯员 陈蓉 江发乐)国庆节前,在人潮涌动的祁阳观音滩镇三居委会街道,10千伏三镇线26号杆、10千伏冠茅线支线141台区D11号杆前,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观音滩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忙碌的给电杆穿上“防身软铠甲”,这是一款新型的电杆警示防护,“穿”上这款“软铠甲”,可以降低电杆被撞风险,保护电力设施安全。

为确保国庆、中秋节电网安全运行,防止电力设施破坏行为,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于9月25日起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一是开展重要节日保电专项检查。重点对因道路扩建或公路改造导致线路通道在街道中间、公路交叉路口两边的电杆进行清查;核查全县共有此类电杆60余处;二是加强线路设备重点巡查。重点对庙盘Ⅰ线、宝民线、经开区等人流量大、车流量密集区开展巡查。三是定期巡视客户内部设备,配合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四是对鱼塘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加装“高压线下禁止垂钓”安全警示牌,防范鱼塘钓鱼触电事故。

该公司筹备专项安全资金紧急调运“反光防撞筒”,在节前为68个电杆穿上了防撞“软铠甲”。这批由PE材质制成的新型防护墩,白天显眼美观,夜间在灯光的照射下有很强的反光效果,警示醒目,让车辆和行人在夜晚都能很清楚的看清电杆位置,真正起到了防止车辆撞击电杆的危险,有效保护电力线路安全。同时,还筹备资金安装了200余块“高压线下禁止垂钓”标志,确保“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人身设备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