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举行主题教育优秀校友先进典型报告会

    2019-11-14 10:51: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琳 汤瑶 李云柯 摄影 汪洋 李云柯)11月6日下午,湖南财院在二教阶梯一教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校友先进典型报告会,用身边先进典型的事迹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党员牢记责任、勇担使命,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湖南财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颖梅主持报告会,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和学生处副科级以上干部、毕业班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汪洋/摄

报告会上,学校95级校友、湖南晖时共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堵媛媛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成长的经历对日后就业、创业的影响及重要意义,鼓励在校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和定位,为未来就业、创业做好充足准备。“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就算你未来从事的职业不是你学习的专业,但你必须珍惜每一个机会,机会总是留给时刻准备的人。”“学会选择,懂得付出,不要过于计较个人得失,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努力做一个靠谱的人,同时还要懂得时刻心怀感恩。”堵媛媛结合20多年的从业创业奋斗历程,为大家讲述了她立足岗位、艰苦创业、成就事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过程,并分享了要“保持优秀”“诚信立业”“心怀感恩”“不断学习”的心得体会。堵媛媛在就业中勇于创新、挑战自我的事迹,在创业中不畏困难、不断探索的精神,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引发了强烈的共鸣。

2.jpg

堵媛媛讲述自己的奋斗历程 汪洋/摄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了解这位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投入脱贫攻坚一线的历程和取得的成果。

222.png

观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  李云柯/摄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先进典型为指引,从先进身上学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学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不断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努力把学习先进典型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树立新现象,积极展现新作为。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