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带你看两会]开放日“秀”湖南,代表来点赞:厉害了,我们的新湖南!

    2018-03-10 04:08:22

湖南日报 华声在线 新湖南  联合出品

记者:苏莉

编导:曾益 龚文 刘经纬

摄像:陈萌

制作:华声在线视频中心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湖南有基础,有产业、科技、人才等优势,也有作为,更有希望。

    改变“靠水吃水”理念,还洞庭湖一湖清水。

    送钱送物,不如建一个好支部。

    ……

    3月8日,湖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近百家中外媒体目光聚焦湖南。媒体与代表一问一答,金句频出。现场的代表们都感到特别提气。

    3月9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部分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大家纷纷点赞:厉害了,我们的新湖南!

    “水变清了、鸟儿回来了、江豚更多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描绘的洞庭湖环境治理动人画面,给丁小兵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湖南现在经济发展趋势非常好,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我很有信心。”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研究所所长张琳的信心,不仅仅来自开放日透露的信息,还源自她会前的调研对比。几年前,张琳参与了一场针对省级产业园区发展状况的调研,这几年调研的数据使她感到,湖南经济发展呈现出新面貌。

    全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天河超级计算机、中低速磁浮快线……媒体开放日上,湖南“秀”出一张张名片,令中外媒体为之瞩目,也令与会代表们感到,“倍儿有面子”。大家说,作为7300万湖南人民的一分子,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对湖南的飞速发展既高兴,更感到责任在肩。

    来自科研技术领域一线的苗振林代表,是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近年来,苗振林带领的研发团队攻破了多项技术难关,帮助湘能华磊光电实现了向高科技企业的成功转型,多项技术、产品均在国内处于技术领先水平。在为湖南创新发展点赞的同时,苗振林也深切感受到,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

    农民代表、“油菜大王”沈昌健思考的是如何发展油菜花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开会期间,沈昌健每天都要给妻子打电话,了解家里油菜的生长情况,那是他最放心不下的牵挂。

    “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写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我们在舞台上演好中国故事。”杜美霜代表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花鼓戏省级传承人,她兴奋地告诉记者,文化艺术赶上了好时代,必须做点什么,才能对得起这么好的时代。

    (湖南日报北京3月9日电)

责编:龚文

来源:湘视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