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技术下基层 服务百姓送健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9 22:15: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杨晓梅)6月1日,通道第一人民医院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正式启动。

1日-2日,“服务百姓健康行动”走进牙屯堡镇及双江镇卫生院对村医开展培训活动,该院神经内科、普外科、呼吸内科三名专家就糖尿病基础知识、腹痛诊断思路、社区获得性肺炎等内容进行现场授课。各授课专家深度结合临床工作经验,采用乡村医生感兴趣、听得懂、易消化的方式进行理论讲解。

培训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重点突出、案例丰富、实用性强,且讲课方式通俗易懂、丰富多样,让大家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6月7日,该院医务人员走进通道邮政公司开展“情暖邮政送健康行动”。医务人员对邮政工作人员进行了传染病相关知识讲解,讲座结束后,逐一解答了在场听众的问题。现场氛围浓厚、互动热烈,通过讲座,提高了群众对传染性疾病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

授课完后,该院内科、外科、妇科医务人员对邮政职工的体检报告进行了解读和健康干预指导。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