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永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朱洪武讲话 谢景林主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21:31: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张华兵)6月9日下午,政协永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冷水滩召开,聚焦“加强湘粤桂合作 加快构建省际边界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开展专题议政协商。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谢景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恩广,市政协副主席桂砺锋、潘衡湘、魏秋云、黄玉芳、蒋井泉、蒋良铁、韩顺华、方智毅,秘书长顾晓姣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湘粤桂合作 加快构建省际边界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向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议政发言。

朱洪武指出,建议案选题好、调研实、建议准,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并充分吸纳、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他表示,市政协大有可为,积极作为,奋发有为。要围绕“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战略使命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在发展的正向指标上做加法、做乘法,在发展的反向指标上做减法、做除法,共同把永州的事做好。

朱洪武强调,永州发展最大的短板是产业,最大的瓶颈是交通,最大的机遇是环境。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六大战略支点”,全力推进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十大工程”。此次 “加快构建湘粤桂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的建议案,聚焦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汇聚各界人士智慧力量,提出了一系列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下大力气突破交通瓶颈,并充分利用好现有交通渠道,为我市优势产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东盟、对接海南自贸港等国家战略,加快打通永州“向南向海向外”的开放通道。

谢景林要求,各位常委和委员要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带头大兴调查研究,带头参与协商监督,带头联系界别群众,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责编:杨永玲

一审:杨永玲

二审:严万达

三审:戴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