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创新办卡模式助推残联卡高效换发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21:04:13

第三代残疾人证是中残联在全国推广的同时具备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免费乘公交、地铁等)、金融服务等功能的全新一代残疾人证,工商银行湖南分行作为湖南省残联独家合作换发卡单位,通过创新办卡模式为全省残疾人士高效换卡贡献金融力量。

(供图:工商银行湖南分行)

为了方便遍布全省的残疾人办证,提升换发效率,湖南工行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调研等方式,充分了解残联现行办证换发流程。针对残疾人群体特点以及分布情况,湖南工行创新性设计了“线上申请,邮寄办卡”的模式,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线上完成第三代残疾人证的申请和办理。新模式上线至今,已经为全省54.34万残疾人完成新证办理,占需换证残疾人总数的1/3,标志着我省残疾人证业务迈入新阶段,“一卡在手,服务全有”的美好愿望即将成为现实。

近年来,湖南工行 坚持在金融服务供给和体验上下功夫,积极构建金融与数字政府、数字民生、数字产业紧密融合的数字共同体 ,打造了一批“优政”、“利民”、“惠农”的智慧金融产品 ,如雷锋志愿者证、退役军人优待证、社保卡、公积金智能终端、惠民惠农一卡通等 。未来,湖南工行将 结合湖南省区域金融及科技发展特点, 持续深化数字化转型 ,不断 提升 智慧高效的金融服务 水平 全力做好服务实体 服务民生工作。 (通讯员 刘舟 阳洋)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