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神针”!全国唯一的气象雷达标校中心为何设在湖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20:51:59

气象雷达是气象防灾减灾的“国之重器”,在短临天气预报和极端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因为很多因素,雷达会出现不准的情况。为了使气象预报预警更精准,必须对雷达进行标校。

近日,中国气象局雷达气象中心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在长沙揭牌。这座全国唯一的雷达标校中心,为何设在湖南?6月7日,湖南日报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的标校中心,进行实地探访。

出镜:胡盼盼

拍摄:童迪

剪辑:周林熙

责编:汤旖

一审:汤旖

二审:曾益

三审:刘建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