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政协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向左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20:38: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向左义)为打好“发展六仗”,将“走、找、想、促”活动推向深入,6月8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宋娟带领区政协、区工商联、区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区政企直通车领导小组相关人员,来到天门山镇丁家界村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当地经济发展把脉,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张家界大雁山泉有限公司和界上人家农家乐,并与企业和村里的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张家界大雁山泉有限公司是村办企业,于2022年建成投产,总投资200余万元,主要依托堡子界林场优质水源生产加工桶装饮用水,年产桶装水150余万桶,产值500余万元。界上人家农家乐是一个位于堡子界上褶皱里的百年古寨,2014年央视三台在这里拍摄制作了《覃家大院过大年》的专题片,2015年央视一台在这里拍摄春晚广告。以覃家大院为背景的农家乐主要养殖销售本地土鸡、水鸭、黑猪、山羊,同时保护价收购当地留守老人和帮扶户农副产品,形成以覃家大院为龙头的农副业产品产业链,具吃、游、购于一体,是市民“住农家屋、 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民俗风情旅游体验地,为昔日沉寂、贫穷的小山村注入活力,为村民找到一条致富之路。

调研组对丁家界村的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要把产业兴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和核心任务,坚定不移发展特色产业,转变增收思路,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村集体经济产业系统谋划要突出特色、差异化发展,强化企业典型带动,高质量推进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农家乐要加大优质特色食材开拓力度,筑牢食品安全生产防线,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产业链闭环;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扩能提质,强化要素保障,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文铸魂,推动文旅融合,让乡村宜居宜业、群众富裕富足;要利用土地做文章,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种、养、销模式,提高土地产出附加值,实现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田育才

一审:田育才

二审:宁奎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