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才能永顺 奋进勇攀高峰 ——李丽到永顺调研检察工作

    2023-06-09 17:58:48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向环超 杨东)6月8日,湘西州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丽一行深入永顺县检察院,以“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为主题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李丽一行实地查看了永顺县检察院“两房”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工之家和职工书屋等硬件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永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永亮全面汇报了该院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发言。

李丽对永顺县检察院过来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李丽强调, 一要讲政治。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围绕党委中心大局和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强化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 二要重团结。 深刻把握团结才能永顺,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相互学习借鉴、相互提醒改正、相互理解包容、相互支持帮衬,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手不断攻克检察工作现代化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团结协作中实现共同进步。 三要抓业务。 认真组织学习研究最高检、省院的业务考评办法,全面吃透各项指标内涵,围绕业务数据统计、业务态势分析、案件质量问题清单等内容,深入钻研,对照查摆,有针对性地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 四要带队伍。 扎实推进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深入推进干警综合能力建设,注重领军型人才培养,加强业务骨干储备,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能。着力推进数字检察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调研期间,李丽与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甲林,县政协主席李选锋就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李丽与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甲林,县政协主席李选锋就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

永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维荣主持座谈,州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永顺县检察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编:杜巧巧

一审:龚沙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