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交警一大队高考安保答卷分厘必争

赵前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7:1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赵前进)“我们的安保工作必须拿满分,因为只要丢失一分一厘,对考生的影响可能就是一生!”在张家界市新一中考场交通安保现场,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兼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全华海要求大队全体民辅警要全力以赴,确保递交一份满分答卷。

今年高考期间,该大队以路为卷,组织大队全体民辅警与学子共同赴考,最大限度营造出良好的高考道路交通环境,赢得高考学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预前备战,只为安保答卷不失一分一厘

高考无小事。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既是一项严肃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又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2023年高考为疫情形势向好后首次高考,各行各业已完全恢复欣欣向荣局面,车流、人流量非常巨大,给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确保辖区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预前备战,提前成立专门的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精心谋划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全局工作。同时,大队领导多次带队到市城区相关交通路段路口、高考车队通行道路沿线实地查看,认真分析,并据此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安排警力,召开高考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为圆满完成高考道路交通安保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力以赴,只为高考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高考首日7时开始,该大队按照“三无三稳三确保”原则,设立指挥调度组、通信保障组、应急处突组、路面执勤组、牵引组等,对接送考生专车车队全程进行牵引,并开辟高考“绿色通道”,对接送考生的爱心送考车及其他车辆一律实行优先通行,全程提供有效的交通保障。

今年高考期间,张家界天气以晴天为主,最高温度达到34℃,置身烈日下,无论是气流温度,还是地面温度,都酷热难忍。该大队民辅警无论是老同志,还是女警花,都甘愿头顶烈日,坚守在张家界市城区各交通路段路口,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为接送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严管考场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行、乱鸣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为考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通行环境和安静的考试环境,实现的高考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预期目标。

狂奔送证,只为考生人生重要节点不留遗憾

高考期间,该大队民辅警在全力保障路面秩序畅安的同时,还为高考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温馨服务。

6月8日8时7分,该大队接到求助电话,张家界某中学三名高考女生不小心把准考证遗落在学校,当她们发现时人已经到张家界新一中考场了。因学校距离考场较远,且离开考时间越来越近,于是请求交警部门帮忙紧急取送。根据大队安排,刚顺利完成当日首趟高考车队牵引任务的民辅警田胜军、杨韬来不及细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驱车一路飞驰向目的地赶去。途中,两人接到最新指令,3份遗落的准考证已经由一辆送考的大客车从学校送出,但因早高峰期车流、人流较大,大客车通行缓慢,需要警车中途会合接应,然后加紧送往考场。两人随即与大客车驾驶人取得联系,最终在路途中会合,并顺利取得准考证,随后狂奔向考场,在开考前安全送到3名考生手中,三名学生得以顺利入场。

责编:田育才

一审:田育才

二审:宁奎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