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专家组来湖南中医药大学前期考察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9 16:58:33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丑天舒 肖辰 摄影 刘伊婷 阳思蓉)6月8日,教育部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对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工作进行前期考察。

上午,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工作见面会在该校含浦校区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戴爱国,校长易刚强,副校长曾福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菁,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焦珞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西医结合学院班子成员,附属医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校长易刚强主持会议。

戴爱国致欢迎辞,他介绍,湖南中医药大学于1993年开办中西医结合本科专业,是全国最早开设该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目前,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已历经三十余年发展,始终坚持集中医之大成,融西医之精华,贯中西之长,早在2019年,该专业已获批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还创立了“一体两翼(即两个基础、一个临床)”的本科教育教学模式,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开展中西医临床专业认证,既是对学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情况的系统检阅,更是对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全面考核,对于深化中西医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中西医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建立健全中西医临床医学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也将倍加珍惜提升学科内涵式发展的机会,虚心听取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全面加强专业建设,不断夯实本科教学工作基础,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推进中医药事业科学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张伟向专家组汇报了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就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师资结构、专业顶层设计、专业发展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会后,专家组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学校临床技能中心、中西医结合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下午,专家组赴学校第一中医临床学院开展实地走访,听取临床教学整体情况,实地考察临床教学活动,与实习生进行座谈。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