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传千年 龙腾四海”道县2023年“紫金杯”国家非遗龙船赛将于6月18日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6:44: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李胜全)日前,笔者从道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获悉,“理传千年 龙腾四海”道县2023年“紫金杯”国家非遗龙船赛将于6月18日举行。届时,来自全县12个乡镇、172艘龙船、3800余名乡村运动员将在潇水河上关大桥至玉龙湾河段展开竞技。

本次龙船赛时间为6月18日至6月21日(农历五月初一至五月初四),共计4天。6月18日,开幕式在道县西洲公园文昌阁广场举行。竞赛项目为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分四轮进行,以四轮成绩之和确定名次,时间少者名次列前,若相等,成绩最好的一次名次列前,具体比赛办法视水情由赛事组委会确定(如遇特殊情况,以完成轮次计算成绩和确定名次)。

道州龙船民俗是以村落为主体,以打龙船、雕龙头、竞渡等活动为主线,在端午时段由民间自发举行的一系列活动。2006年,“道州龙船赛”被列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1年道州龙船习俗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责编:杨永玲

一审:杨永玲

二审:严万达

三审:戴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